伊春市以“三个坚持”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
2022-12-07 09:20:00 来源:
  伊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政治引领、政策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推进相关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01

  坚持政治引领

  高标准开展“两个责任”工作动员
  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并通过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建立健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长效机制。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推进会,对落实“两个责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厘清“两个责任”机制内在逻辑、具体内容和实施步骤。
  02

  坚持政策导向

  高站位推进属地监管责任落实
  围绕“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三个层面,运用“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切实将工作抓实抓细。在“谁来管”方面:抓紧完成摸底调查、包保干部确定、市场主体分级等工作,层级对应建立责任清单;在“管什么”方面:结合本地各层级实际,建立职责明晰的任务清单;在“怎么管”方面:用好“包保干部按季度督导包保主体、上级督查组督查下级工作”督查手段,将落实“两个责任”与“守查保”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密结合,实施统筹推进。
  03

  坚持目标导向

  高起点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以《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为重要抓手,指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机构、明职责、有人员、能履职,扎实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年总结等各项重点任务,引导食品企业规范加工制作行为、诚信自律经营,确保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来源: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