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深入开展“门前三包”示范评比活动
2017-01-05 19:32:11 来源:汉网

不断健全完善奖惩机制  激励全民参与城市管理

\

蔡甸区城管委党委书记胡筱红在为民药店检查“门前三包”工作,与药店经营户交流卫生保洁情况

汉网消息(通讯员 严娟娟 刘佳)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我们踏歌起舞迈进了二O一七年。

当人们不论是迈步从南到北来到蔡甸广场,还是驱车从东至西进入蔡甸城关,都深深感到这里城市管理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大街小巷干净整洁,门前店后无纸屑痰迹,大小车辆停泊有序,让省亲返乡的人们如同回到温馨家里的感觉,而“门前三包”示范评比活动的开展更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

蔡甸区“门前三包”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向义务示范户颁发奖证和奖金

解决好“脏、乱、差”的卫生环境显示着一个城市文明建设的水平。近几年来,蔡甸区城管委极力打造“门前三包”这一品牌,从“门前三包”入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行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在蔡甸11000多个街道门点开展示范评比活动。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体制建设等方面着手,不断完善奖惩机制,明确“三包”任务,开展治理整顿,规范管理行为,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门前三包”管理城市的积极性,较好地解决了城市“脏、乱、差”的顽疾,使得蔡甸城乡卫生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引来了全国不少地方城管部门上门取经,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获得了广大市民广泛赞许。

\

蔡甸区城管委城关公交站点设置的“门前三包”宣传广告牌

为了兑现奖惩办法,1月5日上午,冒着寒风小雨,区城管委党委书记胡筱红带领区“门前三包”管理办公室的同志来到蔡甸城关为民药店、晨光文具、格力空调、晨光灯饰等临街门店,给示范户送去奖证和奖金。据统计,2016年全区通过评比,表彰奖励了124户,发放奖金24000元,并对42户卫生环境未达标的门店进行了处罚。

\

蔡甸区城管委“门前三包”责任公示栏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新的一年里,蔡甸“门前三包”活动将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让这一品牌唱得更响,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

蔡甸街新福路义务示范户维护门前人行道秩序,主动将自行车有序摆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