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环卫干部职工元旦期间坚守岗位 迎新年清除垃圾千余吨
2017-01-04 17:00:0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严娟娟 李晶晶)为全力做好“元旦”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蔡甸区城管委环卫中心提前一周组织部署,合理安排,协调调度。在节日期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不间断巡查督办,全天候巡回保洁,保证市民在干净、整洁、畅通、靓丽的环境中欢度新年。

\

针对放假时间较长,流动性人口较多,环境保障压力大的实际困难,区城管委环卫中心组织人人员、机械,各值班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坚持马路办公,加大检查力度,现场调度,及时解决问题,对重点部位、重要节点安排人员重点守控,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利用三天时间对城关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薄弱段面进行了整治。清洗主要干道17条、次要干道11条、集贸市场4个,改变了薄弱地段乱泼乱倒的现象,从整体上提高了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

节日期间,日产垃圾比平时多10-20%,为了将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出城,主要落实三项措施。一是加强晚间打烊垃圾的管理,每天安排4台侧装车、21名清运人员,在晚上10:30前清运完毕。二是主次干道路面打扫、人行道清扫和垃圾清运工作在早上6:30前完成。三是在主次干道、人流密域集区增加垃圾容器45个,方便市民投放垃圾。

\

为了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入厕环境,假期前就对城关的42座公厕使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更换公厕设施设备,共更换水龙头12个、灯泡8个,修复破损地板砖21块,一人一厕维护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

据统计,仅节日期间,区城管委投入环卫保洁人员800人次,出动机扫保洁车12台次、洒水车15台次、小高压清洗车21台次、大型垃圾压缩车77台次、垃圾运输车56台次、清运生活垃圾1028.2余吨、建筑垃圾8吨,保障了各路段路面安全畅通,干净整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