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工人鏖战天河机场快速路 计划今年7月通车
2017-01-30 11:06:43 来源:湖北日报

 

\

 

  昨日上午,武汉天河机场西南马家湖,机场快速路改线工地一派繁忙。“这几天,工人加班加点,完成钢平台1个、系梁2道、盖梁1个、墩柱2个!”在现场指挥施工的武汉市政路桥公司项目总工毛加才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像毛加才一样留守的,还有项目经理、工程部部长、生产部经理等15名管理人员,以及近百名工人。项目部精心组织,开辟多段面同时作业。

 

  下起了小雨,工人们仍正常施工。在钢筋加工区,来自贵州的冯灯华带领10余名工人在快速绑扎钢筋;在梁场生产区,两处梁场已经生产48片预制T梁,前来巡查的安保部部长金巳森等人提醒工人们安全施工;跨湖的施工栈桥上,数十名工人正在浇筑最后几个桩基。工人们说,春节期间,要力争完成桥梁主线全部桩基施工。

 

  机场快速路改线工程,是天河机场三期还建项目,全长4.5公里,其中桥梁段2公里、路基段2.5公里,上跨机场二通道,下穿武孝城际铁路和地铁机场线,去年2月开工,计划今年7月通车,工期紧张。

 

  去年7月,持续暴雨袭击荆楚,天河机场的防洪屏障童家湖拦渍堤、府河大堤孝感段先后溃口,马家湖水位一度高达24米,两处作业面及施工便道全部被淹,工程被迫停工。9月初复工后,施工方集中精兵强将,开展劳动竞赛,目前工程已完成近半。

 

  机场快速路改线工程通车后,将缓解盘龙城地区由于黄花涝收费站封闭导致的出行压力,并为武汉东部地区以及孝感等地进出机场提供更多便利选择。“离工程通车只有半年时间,追回去年汛期耽误的工期,春节期间必须加紧施工。”毛加才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