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向“阅卷人”述职 百步亭居民纷纷点赞
2018-02-02 19:57:2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史雅琴)2018年2月2日上午9时,百步亭社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述职大会在党群中心会议室召开,百步亭各苑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对各职能部门的述职进行测评。大会由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主持,社区政府职能部门领导、百步亭社区党委管委会领导、各居委会群专干、居民代表等近200人参与会议。

\

2月2日上午9时,百步亭社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述职大会在党群中心会议室召开,百步亭各苑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对各职能部门的述职进行测评。

会上,来自百步亭派出所、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百步亭食品药品监督所、百步亭法庭、百步亭司法所、百步亭车管所及百步亭工商所的7名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述职汇报。江岸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人分别对述职汇报进行了现场点评。

\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积极肯定了2017年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成果,赞赏各职能部门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创新的工作方法。

一年一度的述职大会,既是社区职能部门工作的展示,也是接受居民监督、听取意见、接受考评、提高服务水平的一种形式。本年度述职大会的主题是“向居民报告、听居民意见、请居民评议”。

\

百步亭法庭庭长黎赪述职

述职环节中,百步亭司法所所长魏鹏提到2017年,百步亭律师服务团已经开展各类普法讲座101场次,普法宣传1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26000余份;司法所会同社区律师为辖区困难群体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余件,挽回各种经济损失上百余万元;与社区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调处各类纠纷556起,签定人民调解协议书31份,涉及金额60余万元,调处成功率为100%,未发生一起因调解不及时、不到位而引起民转刑和群体性事件,有力的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

百步亭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孙光辉给予了详细答复,获得与会居民一致认可。

百步亭工商所所长汪波就日前百步亭工商所被评为2017年度“十差不满意单位”这一问题作了详细汇报。他表示,百步亭工商所全体工作人员已经深刻反省并严肃整改,2018年他们将尽职履责,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与会人员纷纷鼓掌以示鼓励。

\

社区居民孙朝娟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就怎样发现及如何处置市场上存在的伪劣商品向食药监提问。

与会人员现场提问、与社区职能部门负责人互动是今年述职大会的一大亮点。社区居民孙朝娟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就怎样发现及如何处置市场上存在的伪劣商品向食药监提问。百步亭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孙光辉给予了详细答复,获得与会居民一致认可。

\

大会由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主持

在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党支部副书记田欢看来,社区各职能部门述职大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她说:“通过社区职能部门年终述职总结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同时搭建一个互相了解、交流的平台,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入了解社区职能部门工作的情况,更有利于居民与各职能部门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更美好的幸福社区。”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百步亭社区各职能部门述职大会,听民意、聚民智、惠民生、谋发展,正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民群众建设美好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积极肯定了2017年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成果,赞赏各职能部门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创新的工作方法。王波说,市委非常重视作风建设,百步亭社区一年一度的各职能部门述职大会正是政府职能部门作风建设的一种新方法。“述职年复一年,但年年都有创新,政府职能部门向居民述职,请居民来评议,这才是真正对居民群众的述职。各职能部门领导现场点评,居民现场提问,这就是创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