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黄陂区3天接待85.8万人次 游客蜂拥连续加演
2018-04-09 00:31:08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8日讯(记者王晶 通讯员蔡华)清明小长假总体天气晴好,适宜市民祭扫踏青赏花观光。黄陂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尤其在6日当天,三个景区同时拉响爆满预警,一个景区连续表演的战马都累瘫。

小长假三天,黄陂区游客爆满。特别是6日当天午后,木兰云雾山、木兰天池、木兰花海乐园等景区均游客爆满,接近最大接待能力,黄陂区旅游委及时应急响应,接连在黄陂旅游官网以及各媒体平台发出三道旅游红色预警,提醒游客改道其他景区游玩。据介绍,锦里沟景区的“战马”表演,因游客络绎不绝,而体力不支。此外,黄陂区及时应对缓解交通拥堵,实时发布交通状况和预警信息,确保了交通畅通无阻,保障游客安全出行。节日期间除了武汉出城进入黄陂高速上拥堵外,对黄陂旅游主干道路拥堵均进行了及时疏通。假日期间,各旅游景区增加安保人员,确保景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据了解,今年清明家庭团体游占据主导。黄陂各旅游景区、各赏花点和乡村旅游地自助游、自驾游散客人数明显攀升,且大多为10人左右的家庭式小团体游客。此外,以赏花节庆活动为引爆点,旅游人数持续走高。木兰景群纷纷端出旅游大餐:4月5日木兰山举办革命先烈献花敬礼活动;木兰天池景区在游客踏青期间,进行风铃节活动;木兰草原举办“云中绽放、快乐翱翔”木兰草原国际风筝嘉年华;木兰云雾山景区举办武汉木兰云雾山第十届杜鹃节暨第六届赏花节等。旅游催生民宿游加快发展,一批美丽乡村试水民宿和休闲游。同时,出游方式多元化,自由行、自驾游等旅游方式持续升温。除武汉周边游客外,河南、江西、安徽等外省游客也越来越多。

节假日期间,黄陂区旅游委全天开通旅游咨询、投诉电话,及时接受游客咨询,做到快速联络处理各类旅游投诉,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做到快速报告、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确保了节日旅游市场的平稳、有序。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黄陂区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次数85.8万人次,同比增长30.83%,实现旅游总收入4.7397亿元,同比增长122%,旅游经济再创新高。

实景演出撑起武汉旅游“第三极”

继上周末黄陂区旅游委首次因锦里沟《风云土司寨》演出发布旅游预警后,7日下午4点,黄陂区旅游委再次因观看《风云土司寨》和《花木兰·云中战歌》的游客“爆棚”发布出行提示。为实景演出连续两周发布客流预警和提示,这在武汉旅游史上还是第一次。

被誉为“武汉旅游新地标”的《知音号》,在小长假期间也是场场爆满,“那一张旧船票”在两周前就早早告罄。从去年4月开演至今,《知音号》在每天限流的情况下,接待游客已超过20万人次,基本场场爆满。

游客的蜂拥热捧,让旅游演艺项目成为武汉旅游市场中热度最高的板块。目前,武汉除了《知音号》《花木兰·云中战歌》《风云土司寨》等项目,武汉各区还有七八个打造实景演艺项目在策划,包括:以汉口租界老建筑为背景的演艺项目、依托东湖实景的“水秀”项目等。对当下的旅游演艺项目热潮,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舒伯阳认为,地方文化需要具有独特地方烙印的文化IP支撑,实景演艺项目可以看做是文化创意IP,它在愉悦游客的同时也在丰富着地方文化。

湖北旅游学会会长马勇认为,旅游演艺项目的落地开花,让武汉迅速补强“吃住行游购娱”中的娱乐环节,并使旅游产品拥有了更充实的文化内核。在传统的山水、人文旅游项目之后,旅游实景演艺有望成为支撑武汉旅游市场发展的“第三极”。(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郑军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