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隆中纳福迎新贺年会元旦启幕 民俗展演引游客争相围观
2017-01-03 10:37:1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闫海会 摄影 刘璐)昨天是新年第一天,湖北襄阳古隆中景区举办了“纳福迎新”新春贺年会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园。活动以“寻味地道襄阳年,隆中福运带回家”为主题,包括襄阳非遗民俗展演、三国智慧寻宝、免费拍摄全家福等内容,为游客们营造了一个年味儿浓厚的新年。

\

游客在景区门口排队检票进入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十名非遗艺术家在隆中景区大门口、石牌坊等地进行分时段循环演出。传统舞蹈东巩高跷、司老爷查街、花轿表演、大头娃娃、毛驴戏、变脸、黄梅戏、越剧……表演内容丰富多彩,再现了传统的老襄阳年俗艺术,令现场游客争相围观。

 

\

司老爷查街

“司老爷查街是我们襄阳双沟的特色表演,好多年没看到了”,50多岁的游客黄阿姨是襄阳本地人,她看完这些表演非常开心。“看到这些传统的东西,就想起来我们小时候过年的情景,真是令人难忘!”

 

\

游客争相与情景剧《三顾茅庐》扮演者合影

从武汉来的高先生,是一名才工作不久的90后。他对《三顾茅庐》场景剧表演赞不绝口,“三顾堂遗址前看到《三顾茅庐》,感觉很鲜活,真有种回到三国的穿越感”。他对记者表示,这次隆中行刷新了他对这个老景区的看法,“小时候也来过一次,没想到现在变化这么大,特别是这些表演,让景区文化通俗起来、鲜活起来!”

\

丁毅表演体现木偶

45岁的丁毅是本次受邀到古隆中表演的艺人之一,他和他的小伙伴——提线木偶诸葛亮,给大家露了一手木偶写字的绝活。倒墨、拿笔、写字、取鹅毛扇、走官步、捻胡子……小小的木偶在丁毅手中仿佛有了生命,真似戏台上的诸葛亮一样,一举一动如行云流水,令游客拍案叫绝。

丁师傅本职工作是一名幼儿园后厨,他从小就很喜欢提线木偶。长大后,发现这门古老的技艺越来越稀少,丁师傅决定自己研究和传承。近些年来,老底子年俗表演慢慢又重受都市人的喜爱,他每逢年节都要出来为大家表演,为大家带来回忆和欢乐。

“现代中国发展神速,可供人们娱乐和消遣的东西数不胜数。但中国人喜欢怀旧,与现在冷冷清清的新年相比,不少人更怀念以前热闹、喜庆的新年。”襄阳隆中文化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易发明表示,“古隆中是很多襄阳人过年必游之地,这次把襄阳的传统艺人召集在一起,就是希望给襄阳游客带去儿时回忆,给外地游客展示襄阳文化,让宝贵的非遗艺术走进时代视野。”

\

一名初中女生在古隆中祈福运

据悉,游客在观赏表演的同时,还能游览石牌坊、三顾堂、躬耕田、老龙洞、腾龙阁等隆中十景。新年伊始,也有不少游客专门前来拜诸葛亮,并亲手在红丝带上写下新年愿望,系在武侯祠前的几株古树上,祈求新年智慧、平安。

本次活动受到游客一致好评,古隆中景区营销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民俗展演等贺年活动仍将继续,欢迎广大游客来古隆中品年俗、祈智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