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带网红探寻武汉民俗博物馆凤娃古寨
2017-09-22 14:31:47 来源:汉网

\

凤娃古寨传统民俗表演。

9月21日,由网络大咖、网红、媒体组成的采风团走进武汉新洲凤娃古寨景区进行采风,他们将用自己的独特方式来记录凤娃古寨这个民俗博物馆的光与影,给游客展现不一样的凤娃古寨。

\

乡喜楼 一场别开生面的婚俗表演。

 

活动当天,适逢凤娃古寨“民俗狂欢节”,传统婚礼、皮影戏、陶艺展示、民俗歌舞等表演让采风团连连称赞。采风团相继参观了乡喜楼、郭府、国学院、陶睿御医等古建筑,淳朴独特的民风民俗、精美的古建筑无不让人惊叹。在乡喜楼,网红主播换上了汉式婚服与网友展开互动,让网友领略了古楚民风民俗。

\

景区负责人余红梅接受媒体采访。

据景区负责人余红梅介绍,凤娃古寨景区民俗狂欢节将从9月20日持续到11月31日,期间除了民俗演出还将陆续推出非遗打铁花表演、浪漫灯光秀和电音美食夜,欢迎各位游客前来游玩。

据凤凰镇村民介绍,凤凰镇本来有许多古寨,如今基本都消失,仅剩下名字。凤娃古寨的出现,得益于余红梅。2015年,在新洲区政府的支持下,余红梅建立了民俗博物馆。她从全国各地收购古建筑,运回来进行组装,致力于打造凤娃古寨景区。

\

凤娃古镇民俗一条街内,正在表演传统皮影戏的老艺人。

据悉,凤娃古寨位于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318国道旁,距武汉中心城区65公里,是一家集古建展示、民俗体验、古玩交流、休闲度假、国学养生、特色美食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景区。凤娃古寨凭借独有的古建资源、民俗体验特色,致力于打造“中国传统文化示范、体验及传承基地”,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荐文化旅游和乡村特色旅游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讯员李韦)

\

凤娃古寨夜景灯光秀。

园区拥有乡喜楼、国学堂、陶瓷村、郭府、陶睿御医、酿酒坊、戏院、四君子园、博雅轩、紫云轩等20余座明清古建筑;民俗博物馆、民俗文化长廊展示着数万件民俗藏品;石来运转园是古玩和玉石的鉴赏、交易基地;戏院、民俗风情街、农耕体验园处处都体现着中国传统文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