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云雾山上演食神争霸 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区域赛圆满收官
2017-09-29 16:52:26 来源:汉网

\

李集街道领导向参赛队伍和嘉宾致辞:好山好水藏好味。

9月29日,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李集街区域赛在国家5A级景区木兰云雾山举行,来自李集街道的20支参赛队伍献上了他们精心烹制的特色名菜、创新名菜、传统小吃三大类共计57道特色菜品,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激烈的食神争霸大赛!

\

云雾山景区参赛作品《云雾山招牌鸭》入选特色名菜。

最终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团从选材、烹饪过程、创意、色泽、口感、摆盘造型等多个维度考核评审,评选出以云雾山景区参赛作品《云雾山招牌鸭》为代表的10道特色名菜;以稻香村酒楼参赛作品《山水豆腐》为代表的10道创新菜肴;以胜祥农庄参赛作品《灰面粑》为代表的8道特色小吃,为本次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李集街区域赛的优胜者。据悉,这些优胜菜品中的精选菜肴将代表李集街道参加10月份的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总决赛。

\

云雾山景区董事长王文亲自讲解云雾山大酒店的参赛菜品。

在云雾山景区举办的李集区域赛是本届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区域赛的收官之战。为办好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黄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美食大赛工作组,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区旅游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农委、区总工会、区商务局、区安监局、区电视台等区各级部门、承办区域赛的街道各级部门全力协助,密切配合,在此之前的两个月里先后成功举办了木兰乡、蔡店、姚集、王家河、长轩岭、王家河、罗汉街区域赛赛。9月27日在黄陂区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总决赛的工作部署会议上,美食大赛工作组定于10月份举办黄陂区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总决赛暨黄陂旅游美食节。

\

评委老师为参赛单位选手做现场点评。

据悉,本届黄陂区美食大赛总决赛将在各街(乡)评优的基础上进行,总决赛将采取现场摆擂台的方式,由专家评选出黄陂乡村休闲游十大特色名菜、十大创新名菜和十大传统小吃,并以区政府的名义命名。获奖菜品还将参加全市乡村休闲游美食大赛。

举办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是黄陂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乡村休闲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全市乡村旅游水平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努力补齐黄陂区乡村休闲游发展的短板,挖掘地方传统美食、传统烹饪技艺、优良食材,培养一批乡村休闲游餐饮服务品牌,推介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休闲游菜系、传统小吃,推进乡村休闲游标准化建设,强化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发展绿色餐饮产业,建立区域特色鲜明、服务优良、管理规范、安全守信、旅游者满意的乡村休闲游餐饮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

部分获奖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

黄陂区不仅是美食之乡,饮食文化历史源远流长,同时也是“国家全域旅游标杆”,拥有华中地区最大的城市生态旅游景区群。位于黄陂区李集街道的国家5A级景区木兰云雾山更是享有“西陵胜地、楚北名区、陂西陲障、汉地祖山”美誉。云雾山景区除了“十里花山,八里柳溪,一山两教,四季香火”外,还有非遗泥塑、蜡像馆、冰雕馆、恐龙谷、房车营地等众多游玩景点。据悉,云雾山景区目前正在举办金秋万人国际旅游狂欢节。本届狂欢节在景区原有的娱乐项目基础上新增了新颖的4D水幕电影秀、特色佤族表演、激情的啤酒争霸大赛、星空帐篷露营、欢乐的佤族篝火狂欢、浪漫的七彩灯光秀、莲灯祈福等趣味夜场游乐项目,强势承包了游客朋友的白天与黑夜,吸引了众多武汉及周边市民前来旅游度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