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陂寻找‘花’木兰之全民晒春光朋友圈摄影大赛启动
2018-03-26 10:28:03 来源:汉网

“映红江城杜鹃花,感动神州黄陂游”,3月23日上午,由武汉市赏花游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汉市旅游委、黄陂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黄陂区旅游委、李家集街道办事处、木兰云雾山景区共同承办的“第十届木兰云雾山杜鹃花节暨黄陂旅游寻找‘花’木兰之全民晒春光朋友圈摄影大赛”开幕式在黄陂区木兰云雾山景区花神广场启动,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旅游团队和一万多名游客参与了此次活动!

\

图为第十届木兰云雾山杜鹃花节暨黄陂旅游寻找‘花’木兰之全民晒春光朋友圈摄影大赛开幕式。

游客朋友在游玩赏花之时可以参与“黄陂旅游寻找‘花’木兰之全民晒春光朋友圈摄影大赛”,随手拍春光,轻松赢大奖。本次大赛旨在让广大游客朋友在游玩赏花的同时定格黄陂区春光花色之美,全民共晒,全民共赏。大赛对参赛人员、参赛作品拍摄设备等不设限制条件,全国游客、摄影爱好者皆可参与。无论是专业的摄影师还是业余的爱好者,无论是用手机拍摄还是相机拍摄,只要作品能体现黄陂地域特色的标志性建筑及人文风光都可投稿参赛。

本次大赛时间为2018年3月23日至5月31日,大赛期间天天评奖(日奖)、周周评奖(周奖)、月月评奖(月奖),奖项可累积,奖品包括万元现金红包、景区特产、景区住宿门票项目票券等大礼包。具体活动详情可以关注黄陂旅游微信公众号咨询了解。

\

图为游客朋正在友拍照参与寻找‘花’木兰之全民晒春光朋友圈摄影大赛。

据主办方介绍,一年一度的木兰云雾山杜鹃节连续举办了九届,已成为全市花会节的一个重要品牌,在华中地区已颇具影响力。据统计,去年为期两个月的木兰杜鹃节,让木兰云雾山景区赢得了前所未有的佳绩:接待游客34万人次,门票收入2360万元,餐饮收入580万元,其它收入340万元,景区直接创收超过3000万元,创旅游综合收入近亿元。木兰云雾山是黄陂旅游的代表性赏花景区之一,景区内的“万亩花海”是武汉市内保存完好的一条天然原始杜鹃林带,杜鹃花品种以映山红为主,有紫花杜鹃、锦秀杜鹃、云锦杜鹃、红棕杜鹃等40余个品种的杜鹃花,由于地势起伏、海拔高低的差异和杜鹃花品种繁多,所以花期较长,花期一般可从3月中旬持续到5月中旬。

此次木兰云雾山杜鹃花节是在结合景区丰富旅游资源的同时,进行改革创新,由武汉爱飞客航空综合体发展有限公司及荆门爱飞客航空俱乐部联合黄陂区政府、木兰云雾山景区共同打造 “空中赏杜鹃,云中观花海”, 的华中首个低空旅游项目,旨在共同建设黄陂区乃至武汉地区的空中游览基地,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弘扬航空文化,让市民感受更多新鲜立体的航空旅游体验。据悉爱飞客是航空工业通飞设立的国家通航产业和地方政府合作,进行通航产业落地,通航与民生结合创新发展的平台。

据了解,黄陂区位于武汉市北部,地理位置优越,生态资源丰富多样、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旅游的资源条件良好。加之属于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带,地形以岗地和低山丘陵为主,山水组合良好,使得花卉品种多、分布广。这些都为发展赏花游提供了巨大的优势,有利于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目前,该区主要的花卉集中分布为: 1-3月的木兰花,3-4月的桃花、油菜花,杏花等;4-5月的樱花、杜鹃花和玫瑰花等;5-6月的栀子花、金银花,6-7月的荷花、格桑花;7-8月的紫薇;8-9月的桂花,10-11月的菊花、红叶,11-12月的温室花卉等。可谓是“月月有花开、四季花不断”。尤其是云雾山万亩杜鹃、清凉寨十里樱花、木兰花园五千亩玫瑰、木兰草原三千亩格桑花、木兰天池千亩杏花和大余湾、袁李湾的万亩油菜花等花卉集中区域,蔚为壮观。

\

图为木兰云雾山杜鹃花海风光。

大江大湖大武汉,好山好水好黄陂。黄陂旅游诚挚邀请天下游客前来木兰故里游山水、品人文、观花色、晒春光、赢大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