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青协献血车服务队宣讲“献血点志愿服务”
2016-10-18 23:26:37 来源:汉网

   10月16日下午两点,中心科普馆电教室内热闹非凡,原来是武汉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的五十名大一同学在参观科普馆后,一齐聆听来自同济医学院青协献血车服务队的所做的“献血点志愿服务”主题宣讲。

据了解,为了做好献血车宣讲队的第一次演讲,曹秋雨和丛培蕾两位同学早早地就来到血液中心,为宣讲做准备。在正式宣讲之前,两位同学进行了试讲,招募科科长聂东航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袁晖认真地听取了两位同学的演讲,对他们热情洋溢的演讲及认真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和改进的方法,如加入一些具体的实例,并且将服务流程和注意事项分开宣讲。而后,他们根据要求,修改了演讲PPT,并丰富演讲内容,以备下午的正式演讲顺利进行。

   下午两点,主题宣讲正式进行。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听的十分专心,表现主动,积极回答问题。而讲台上的丛培蕾同样侃侃而谈,依次说着志愿服务的六个流程,在上午的试讲基础上更是加入了许多自己有关献血的感受,还有三点注意事项——如对献血者怀有感恩之心、坚持不气馁、和分清楚医生的工作和志愿者的工作;并且在演讲过程中注意与台下的同学们互动,时不时问一些小问题,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十五分钟的“献血点志愿服务”宣讲结束后,来自武大医学院的五十位同学学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学到了不少关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知识,同时,这一次演讲也为献血车服务队的宣讲积累了经验,对于志愿服务队伍的发展也极有益处。

原标题:“献血点志愿服务”主题宣讲顺利举行   作者:王腾 袁晖(:武汉血液中心志愿服务总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