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远方的你"慈善助学行 荆楚爱心联盟两赴广水献爱心
2016-03-29 17:36:3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张倩 郝婧)13个爱心红包、100袋大米、120桶食用油,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图书……荆楚爱心联盟连续两日奔赴广水两地,关爱孤儿、资助贫困孩子。上周末,由民间公益组织荆楚爱心联盟等单位和组织携手发起的“牵手远方的你”慈善助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3月26日、27日,13辆私家车、2辆满载爱心大巴车分两天陆续从武汉出发,奔赴150公里外的广水市长岭镇泉水村和广水市思创厚德希望小学,为13名家庭极度贫困的孩子和29位孤儿送去温暖。
 

情系贫苦孩子  武汉爱心人挨家挨户走访探望

26日上午,一支贴有“荆楚爱心联盟—牵手远方的你”统一标识、由私家车组成的爱心车队,从武汉出发奔赴广水市长岭镇泉水村。行至途中天空飘起了大雨,爱心车队放缓速度继续前行。听说武汉的爱心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们要来,长岭镇泉水村的孩子和家长们,早早的就守在村民服务中心迎接。

贫困孩子小丽(化名)在发言中说:“感谢武汉的好心人和小朋友们来看我们,我们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好好学习,争取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走访这些贫困孩子家庭的路上,该村书记对参加走访的爱心人士们说:“谢谢武汉的各位爱心人士,跑这么远来看我们的孩子;您们的善举,我们的孩子将终生难忘”。爱心妈妈马女士说:“我们只能说是聊表心意,您这话言重了”。

助学行十余人走访到贫困女孩小琴(化名)家时,她那破烂不堪、家徒四壁的家,让原本叽叽喳喳的武汉孩子们瞬时安静下来。小琴家只有三口人,爷爷奶奶和小琴。老实巴交的爷爷说:“儿子前年出车祸走了,媳妇也没打招呼就不辞而别,到现在也没得个音讯。我们年纪大了,也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就靠种点地养这个孩子,非常吃力……”。站在旁边奶奶转过身,在悄悄地抹眼角的泪水。

10岁的小琴站在爷爷背后,默不作声的听我们讲话,低着头拨弄着自己的衣角。参加走访的武汉小朋友们,纷纷拿出自己带的好吃的递给小琴,她竟将双手缩到背后,怯生生的看着爷爷奶奶,不敢伸手来接。

这种情景,让参加走访的爱心妈妈们黯然泪下。爱心妈妈陈女士掏了几张百元大钞塞在小琴手中,默默的走了出她家大门。回汉的途中,爱心妈妈陈女士说:“亲眼看到了这些贫困孩子的生活现状后,觉得心里堵得慌。这些孩子们过得太不容易了,回武汉后,我要发动更多的亲朋好友来帮助这些孩子”。

26日,在荆楚爱心联盟“牵手远方的你”慈善助学行(广水站)活动中,广水市长岭镇泉水村13名孩子,共得到1.56万元现金资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