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远方的你”荆楚爱心联盟为赤壁贫困学子捐款三万余元
2016-12-26 15:18:46 来源:汉网

\

\

汉网消息(通讯员李响)12月25日,荆楚爱心联盟 “牵手远方的你”慈善助学行走进赤壁市车埠镇小学,30名赤壁贫困学生获捐36000元助学款和学习用品。

来自赤壁市车埠、赤壁、柳山湖等乡镇5所小学的30名家庭极度贫困的孩子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助学活动现场车埠镇小学食堂。上午11时 ,从武汉驰来的满满爱心的大巴车缓缓驰进车埠镇小学。

赤壁市车埠镇伍书记非常感动,他在欢迎词中说:“非常感谢来自于武汉的各位朋友和同志们,对我们农村贫困孩子的关心和帮助,大家冒着寒风和冷雨来看望我们的孩子,让我们倍感温馨、很是感动。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后向诸位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学习,尽己所能、努力回报社会”。

荆楚爱心联盟理事长乔华中老师说:“爱国的方式有很多种,助学即爱国。一个家庭、企业、民族或是国家要想发展壮大,取决于人、财、物等基本要素。这三个要素中,人是关键。家庭有能人,企业有人才、国家有栋梁,才可能有发展、有进步、有壮大。孩子的可塑性很强,我认为每个孩子都是人才,今天贫困孩子,明天就有可能成为家庭的能人、企业的人才、国家的栋梁。助学行为,是爱国具体表达方式的一种”。

听说要去赤壁农村看望、资助贫困孩子,武汉祥云科技主动要求派代表参加。他们在现场捐助了4名贫困孩子,并给每个孩子赠送了一个高档书包和精美笔盒。回汉途中,该公司张经理感慨的说,这种活动很有意义,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代表我们单位参加今天的活动。以后只要能够走得开,我要经常参加。同时,公司也要组织员工轮流下乡看望贫困孩子。

爱心人士冯一亮工作非常繁忙,热衷于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的他,头一天晚上才从外地赶回武汉,一早就和夫人带着一儿一女,捐助了两名贫困孩子。

汉口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看到荆楚爱心联盟发布的义卖倡议后,迅速报告校团委,在校团委几位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他们通过义卖报纸筹集到了善款7360元。当天派出9位代表,亲手将自己筹集到的善款交到贫困孩子手中。

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80名志愿者辛苦一上午,为贫困孩子们筹集善款3270元。捐完款后,两位志愿者代表各搂着一个孩子,在旁边不知道讲了一些什么悄悄话。

武汉纺织大学李越、杨章成、许文雄、梁博天,还有理工大志愿者孙芳蕾、耿笑颖、张振斯文和江汉大学宋子冉等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说:“我们是学生,能够为贫困弟弟妹妹做的有限,但我们会为他们呼吁,尽我们的全力帮助他们”。

赤壁市教育局工会石主席正在外地休年假,听说荆楚爱心联盟“牵手远方的你”今天走进赤壁,她放弃休假赶回赤壁。赤壁市教育局团委沈书记、车埠镇中心学校战校长、中心小学邵校长、部分学校的老师及贫困学生家长共70余人参加了捐资助学活动。

当天,汉口学院、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江汉大学现代艺术设计学院、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及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自强社、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广益爱心社的高校志愿者代表、社会爱心人土、爱心小报童、荆楚快乐小记者代表一行52人,集体搭乘大巴车冒雨赶往赤壁市车埠镇。

荆楚爱心联盟理事会高度重视“牵手远方的你”慈善助学项目发展,当天的赤壁慈善助学行,荆楚爱心联盟共派出4位理事参加。如今,这个慈善助学活动已逐步成为荆楚爱心联盟在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上的核心项目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