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无偿献血受益者!”
2016-03-30 17:05:34 来源:汉网

“我是无偿献血受益者!”

近期,家住泾阳县的王先生来到咸阳血站献血办,为父亲报销了780元血费。

王先生是泾阳县云阳镇人,在咸阳经营着一家小面馆。献过3次血的王先生说:“以前,我对无偿献血存在误解,认为无偿献血却要有偿用血不合理,后来有机会参观血站才了解到患者输的血液是免费的,交的费用其实是用于血液采集、检验和储存等的成本费。消除了误解,我才开始献血。没想到我父亲会输血,还报销了血费。”

不久前,王先生的父亲因腿部骨折住院,手术期间输了血,父亲出院后,王先生来血站为父亲报销血费,因手续齐全,不到20分钟就办了。当年献血时,工作人员说将来能报销血费,王先生还半信半疑地说:“到哪办事都要看脸色,报不报得了谁说得清?况且我也不希望亲人住院用血。”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宝贵的血液是生命之源,谁能保证在人生当中没有疾病呢?王先生没想到父亲的血费这么容易就报销了。事实教育了王先生,他深刻地认识到,无偿献血挽救生命功不可没,是光荣而神圣的事业。王先生临走,感触地者说:“无偿献血政策就是好,我是无偿献血受益者,以后力争做一名无偿献血宣传员,让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好政策。”


据华商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