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急需血小板救命 血站护士二话不说献血救人
2016-12-08 17:26:09 来源:西安日报

孕妇急需血小板救命 白衣天使伸出援助之手

图为血站护士危急时刻献血救病患。 (文/图 记者 王超)

“谢谢血站‘白衣天使’!在危急时刻献血,救了我老婆和肚子里的孩子!” 昨日,一名孕妇因为血小板异常入住唐都医院,急需30单位的血小板救命。人命关天!为了挽救生命,西安市中心血站在唐都医院血站工作的护士赵英挺身而出,挽起袖管献血,为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让患者感动不已!

当日上午,来自蓝田县的孕妇郗雪丽因血小板异常被急送至唐都医院,并急需30单位的血小板救命。因血小板紧缺,血站无法第一时间满足这么大的需要量,需要紧急动员家属帮忙互助献血。郗雪丽的丈夫是一个老实的乡下人,在西安没有那么多的亲戚朋友能伸出援助之手。眼看郗雪丽及腹中婴儿危在旦夕,其丈夫急得团团转。这时,在唐都医院采血车上工作的市中心血站采血二科护士赵英二话没说,挽起袖管捐献自己的血小板为患者应急,挽救了生命。

“其实也没啥。我在血站工作16年来,经常献血救急。献血对我们来说是举手之劳,却能用来挽救病患的生命。”赵英说,近期血小板比较紧缺,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手。一方面,按照规定捐献血小板对自身健康有促进作用;另一方面,献血也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一种体现,今天帮助他人捐献血小板,明天或许需要的时候也会有其他人来帮助自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