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十字会呼吁救助入梅以来暴雨洪涝灾害
2016-07-02 22:28:51 来源:汉网
  人民网武汉7月2日电 6月18日入梅以来,湖北连续遭遇4轮强降雨过程,由于雨势猛、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造成大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给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灾情发生后,湖北省红十字会立即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统一部署,迅速成立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了解灾情,迅速开展灾害救援工作。省红十字会已连续分三批向灾情严重地区发放应急救灾物资。
 
  根据目前灾区需求,湖北省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积极捐款捐物,参与到灾害紧急救助当中来,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携手人道,救助受到暴雨洪涝灾害影响的群众。
 
  鉴于目前运输条件所限,请尽量以现金方式捐助。同时省红十字会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立即行动起来,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开展募捐,积极投入救灾工作,全省红十字会的救灾工作将全程接受社会的监督。
 
  湖北省红十字会救灾捐款方式和热线有三种方式:一是通过银行转账,收款单位为湖北省红十字会,开户行为武汉市中国银行刘家湾支行,账号是567757550053;二是通过邮局汇款,收款单位为湖北省红十字会,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侧路63号,邮编430071;三是现场捐赠,地址为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侧路63号湖北省红十字会10楼。捐赠热线为027-87327533。
 
  湖北省红十字会提醒:通过银行、邮局捐款时请注明捐款人姓名、通讯地址、捐款意向(用于暴雨洪涝灾害救助)等信息,以便邮寄捐赠收据和感谢信并向社会公示;湖北省红十字会呼吁时间暂定两个月(即7月2日至9月1日),根据灾情发展,将适时调整呼吁期;超过呼吁期未注明捐赠用途的款项将由省红十字会统筹用于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人道救助工作。(涂文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