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工程师捐献骨髓 将挽救2岁白血病患儿
2016-10-01 01:12:33 来源:荆楚网
[提要]当天,来自湖北荆门志愿者周先生成功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些造血干细胞将被马上运送到北京某医院去挽救一位2岁白血病患儿的生命。工作人员介绍,他是湖北首例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工程师。

pic_proxy_meitu_1.jpg

周先生正在捐献骨髓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通讯员章晟)“恩人,谢谢您!我有了再一次活下去的希望……”9月29日,北京某医院的医务人员将一封感谢信带到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这封信是北京的一名造血干细胞受赠者家属写的。

  当天,来自湖北荆门志愿者周先生成功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些造血干细胞将被马上运送到北京某医院去挽救一位2岁白血病患儿的生命。

  29日一大早,周先生就来到采集室,躺在采集室病床上的他精神不错。他表示,虽然打了动员剂后有少许不适反应,但自己能克服。“希望患者的移植手术能够成功,捐出的干细胞能使他重生,筑起一座美丽的生命之桥,挽救一个家庭的幸福。”周先生说。

  周先生今年37岁,是湖北荆门某公司的一名工程师。他一直热心公益,曾经在大学生时代就与山西一个小山村的小朋友结对,给小朋友写信,用自己节省下来的生活费帮助其继续上学。他还利用暑假买了礼物,与朋友一同前往黄土高原看望小朋友。汶川、雅安地震发生后,周先生都积极主动向灾区捐款。工作人员介绍,他是湖北首例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工程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