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爱心学子与特奥运动员欢度“体育嘉年华”
2016-11-06 18:20:00 来源:荆楚网
【摘要】 湖北大学爱心学子与特奥运动员欢度“体育嘉年华”。该活动由湖北大学爱天使工作室、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共同举办,其目的是为推广中国“特奥融合学校”计划。实习生张诗琪 摄  当天的“体育公益嘉年华”活动分为绕标志桶运球跑、定点投篮、篮球融合赛、搭球过河、你投我接、颁奖仪式等内容。

0002.jpg

湖北大学爱心学子与特奥运动员欢度“体育嘉年华”。实习生张诗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实习生 张诗琪 连晤琪)绕标志桶运球跑、定点投篮、篮球融合赛、搭球过河、你投我接……11月4日下午,22位智力有障碍的“特殊运动员”在湖北大学篮球场上欢度“体育公益嘉年华”。

该活动由湖北大学爱天使工作室、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共同举办,其目的是为推广中国“特奥融合学校”计划。预计到2017年底,中国将有50所学校加入这一计划后,可带动超过5000名青少年参与到日常的特奥融合活动中来。目前,湖北省加入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计划的学校,仅有武汉中学与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

湖北大学爱天使工作室副主席、环境艺术专业大三学生单文欢介绍,当天参与活动的22位智力有障碍的“特奥运动员”,均为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的学生,年龄在11至25岁之间,同时每位运动员都配备有两名“专属志愿者”,协助他们完成各项体育活动。

0001.jpg

“体育嘉年华”活动现场,特奥运动员正在打篮球。实习生张诗琪 摄

当天的“体育公益嘉年华”活动分为绕标志桶运球跑、定点投篮、篮球融合赛、搭球过河、你投我接、颁奖仪式等内容。在篮球融合赛中,每支队伍由3名特奥运动员与2名志愿者组成,培智中心学校职教班学生、20岁的唐子恒每次进球,都会向自己的专属志愿者、湖大体育教育专业大一学生孙芸竖上大拇指。

“看见自己带的特奥运动员有进步,心里特别开心。”孙芸告诉荆楚网记者,她们平时也会去培智学校,给学生们教授一些体育知识、体育训练和开展公益性的体育活动。

据介绍,“特奥融合学校”是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简称“国际特奥会”)在全球开展的一项教育计划,旨在通过特奥体育及相关宣教项目激发青少年成为其所在社区推动变革的倡导者,帮助智障人士赢得尊重、重拾尊严。这一计划体现了接纳与包容,倡导分享友谊和欢乐。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吸引了以美国为重点区域的1700所学校的60余万青少年参与其中。

1968年,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创建于美国,是一个全球性的非营利机构,致力于为全球智障人士提供服务,鼓励其展示自我和发挥潜能,同时推动全社会为智障人士营造“接纳、平等和尊重”的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