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当漂流瓶“邂逅”无偿献血
2016-12-15 18:23:40 来源:汉网

\

12月12日,献血车进校活动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一食堂前展开,此次活动由校青协献血队负责。活动当天,校内师生们纷纷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同时,学院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漂流瓶活动,献血队成员收集了校内外师生对无偿献血工作者、志愿者以及献血者想说的话并写在小纸条上,在献血车进校当天将纸条内容展示给广大师生及医护人员。

活动宣传以展板宣传为主,活动期间,同学们被展板上“漂流瓶邂逅无偿献血”字样吸引,纷纷驻足观看,还仔细阅读献血知识宣传单上的内容,并与宣传人员进行交流以加深了解。经过宣传人员的详细介绍,同学们了解到适量的献血不仅对身体无害,反而能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对自身健康的“投资”,尤其对减少心脑血管病和减缓人的衰老有着积极作用。宣传活动虽然短暂,却让同学们了解到献血的及时性与必要性。

活动前期,华夏理工学院献血队对志愿者进行了相应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对献血者填写表格的指导,为献血者办理献血证的流程,赠送纪念品的规则,以及对于大多数献血者对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疑惑的讲解等。虽然当天天气寒冷并有小雨,可那远远阻挡不了大家奉献爱的脚步,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大家为每一份爱的付出而感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晚上6点左右,志愿者们帮助医护人员进行献血车收尾工作,热心的路人纷纷前来帮忙;晚上7点,本次献血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此次共有数百名同学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同学们的热情奉献以及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深深地留在了我们的心里。

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爱存在每个人的心中,在他人需要时,我们可以无私奉献为爱伸出我们的手,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挽救那些宝贵的生命。集腋成裘,聚“血”成涓,让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携手托起生命的绿洲!

作者: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 伍子明 万静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