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华夏千秋教育基金10周年 图书《师魂》首发 致敬最美教师
2018-09-06 17:25:58 来源:汉网

\

\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玲 马慧洁 通讯员易建新 刘泽覃)扎根教育一线的平凡教师,立足偏远地区,面对艰苦恶劣的环境,用他们的爱心和付出,改变了一所所学校和许多孩子的命运;他们的事迹感动着当地的学生和家长,也促使更多人想去了解这些教师背后的故事。继“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暨第十届“华夏千秋教育基金园丁奖”评选活动之后,5日上午,“武汉晚报华夏千秋教育基金”10周年图书《师魂》首发式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在2018年教师节前夕,向所有的老师致敬。

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源于汶川地震时谭千秋老师舍身护学子的义举,由慈善家刘会兴首捐30万元发起,联合武汉晚报、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是爱心企业家、主流媒体、主流基金会联合打造的国内首个专门褒奖优秀乡村教师的民间专项基金,迄今累计捐款700万元。从2009年开始,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每年面向全国评选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十年来,华夏千秋教育基金已表彰全国基层乡村教师200余名。

为纪念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成立10周年,武汉晚报、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华夏千秋教育基金共同启动“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暨第十届“华夏千秋教育基金园丁奖”评选活动。今年2月起,武汉晚报派遣五路记者,历时4个月,分赴祖国的川新、滇桂、陕甘宁、闽浙皖,以及湖北省内的恩施、潜江、广水等地,回访曾表彰过的“最美乡村教师”,用纪实的手法、朴素的笔调记录了扎根乡村默默奉献的优秀教师。今年8月14日下午,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56个民族的59位老师,在北戴河被授予第十届“武汉晚报华夏千秋教育基金园丁奖”。

《师魂》一书不仅记录了在回访过程中,坚守岗位教书育人的乡村教师,还记录了华夏千秋教育基金爱心十年的历程,在出版过程中得到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

随该书同步推出的还有画册《脊梁》,首发式上,与会领导向最美乡村教师代表及学生志愿者代表赠送了《师魂》一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