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选择了加入无偿献血
2016-12-16 18:33:03 来源:株洲新闻网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网络上十分流行的话让很多年青人也感同深受的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这个冬天里,一群热血青年说到做到,用自己的爱心行动拥有了一场专属他们的“爱心之旅”。

1

龚柯峄首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说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传递爱的正能量

来自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机制专业1601班的龚柯峄,一直想要参加无偿献血,但命运好几次使他与“机会”失之交臂。12月8日,当他再次看到校园食堂旁边停靠着一台采血车时,毫不犹豫地登上采血车,顺利通过体检,并成功捐血400ml。当他将自己举着红彤彤献血证的照片晒朋友圈时,同时写下这样一段话: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证明、健康的储蓄。

2

韩潮和李洋是同寝室的室友,相约一起前来奉献爱心

好室友韩潮和李洋,一起登上了采血车。这是李洋的首次献血,所以有点小紧张,他时不时小声向陪同他一起来的韩潮打听“献血疼不疼?”。医护人员细心地开导他,帮助他放松心情。成功献血后,李洋主动要求护士帮他留影、记录这有意义的时刻。

3

张翔柯上次因为停采没有献成,今天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还说“如果身体允许以后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因为上次B型停采,张翔柯没有如愿捐血,留下了小遗憾,今天他终于成功捐血400ml,实现了自己曾经定下的“小目标”。“如果身体允许,我一定坚持献到60周岁为止。”

4

汽车工程学院的单雄清(左)、李立升(右)相约参加献血

汽车工程学院的单雄清(左)、李立升(右)相约参加献血,献血后,两位手拿献血证留下珍贵合影。单雄清说:“想到我的小小奉献可以帮助病危患者重获新生命的希望,我很骄傲和自豪!”两位同学也表示,将会向身边的同学宣传无偿献血,让他们也感受这份奉献的美好。

谁的青春不任性?在株洲,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选择了加入无偿献血这场“说走就走”的旅途,他们用爱心任性地说:我的青春我做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