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600份爱心早餐温暖龙城献血者
2016-12-16 18:36:20 来源:山西晚报

600份爱心早餐温暖龙城献血者

无偿献血志愿者收到肯德基工作人员送上的爱心早餐。 记者 武六红摄

山西晚报12月15日讯(记者 薛琳)今日上午,“我的热血我们的暖冬——关爱献血者资助公益事业”活动在太原市南宫广场献血屋前温暖启动。本月16日起,太原市肯德基有限公司600份爱心营养早餐券,将在全市14个无偿献血点为每天参加献血的前五位献血者免费发放。

这600份爱心餐的发放是该公司关爱献血者、资助公益事业系列活动的第一次行动,旨在鼓励龙城广大市民履行公民义务,发扬奉献精神,为建设大爱太原和培育社会新风尚做表率。随后,组织员工献血等系列关爱活动还会继续。

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投入到无偿献血甚至是定期无偿献血行列当中。越来越多的机关、企事业、团体单位也积极参与组织员工献血。这次关爱资助行动开启了全新的参与模式,期待更多的团体关注、支持,参与到这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中,对受助者以及对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值得被鼓励和提倡。

1998年起,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提倡18到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无偿献血。一个健康的成年人,一次失血不超过体内血量的10%(约400毫升),所丧失的血浆成分和血细胞可以在短期内得到补充而恢复正常,不会影响健康。随着气温的降低,太原市即将进入“献血淡季”,血液中心呼吁,希望全市适龄健康公民寒冬中也不要忘记那些需要血液救治的患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挽救他人的生命献一份爱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