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启动“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 保障春节临时用血
2017-01-12 18:30:2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1月11日电 (朱晓玲、实习生童济舟)为保障南宁市春节期间的临床用血,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月10日上午,2017年广西南宁“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

“医务人员献血月”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经举办了5年,超过2万名医务工作者参与了无偿献血。2016年的活动更是取得了较大突破,共有5402名医护人员献血165.2万毫升,医务人员献血总人数和同比增幅均为历年之最。

“因为医务人员本身对于血液有深刻的理解,他们知道怎样科学地利用血液,同时医务人员献血也能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无偿献血。”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办主任蒋文说,“去年共有医务工作者参与献血7432人次,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曾获得2013至2014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的黄承强从大学时期便开始献血。如今,作为南宁市中心血站生殖医疗中心护师的他已经累计献血6200毫升。“我认为献血是一份责任,也是一次奉献。”黄承强表示能够通过献血来帮助他人让他感到开心。

截至1月10日下午4时,共有212名医务人员参与献血,总献血量为62000毫升。“医疗人员献血月”活动将持续到1月25日。活动期间,南宁各级医疗机构将加大对无偿献血科普知识的宣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