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运动员许钟豪南宁街头献血 呼吁民众参与(图)
2016-03-26 23:11:00 来源:汉网
  \

  图为CBA运动员许钟豪(图右)在进行无偿献血。史贝贝摄
  
  中新网南宁3月26日电 (钟建珊 史贝贝)“献血不仅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还可以帮助很多有需要的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运动员许钟豪26日现身广西南宁,通过亲身体验无偿献血行动,呼吁民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当日,南宁首个移动捐血屋——江南爱心捐血屋正式启用,许钟豪作为南宁无偿献血形象大使,现身捐血屋启用仪式现场。
  
  出生于1990年11月的广西南宁籍运动员许钟豪现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八一队中锋。他从小抱着篮球长大,父母均是篮球运动员,10岁入选八一队开始系统篮球训练,18岁开始代表八一队参加重大比赛,被誉为“王治郅接班人”。
  
  许钟豪表示,无偿献血既是一项公益事业,也是每位公民应承担的社会道德“义务”,在身体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不仅无损健康,还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希望大家一起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随着城市人口速增及城镇患者涌入城区医院就医,近年来,城区临床用血库存紧张已成常态。南宁市卫计委副主任海静如介绍,以南宁市江南区献血点为例,该献血点1999年设立至今,服务周边40万民众便利献血活动。随着城市人口容量扩展,该献血点流动采血车因空间、水电供应等客观条件制约,已无法满足周边居民献血需求。
  
  海静如说,“江南爱心捐血屋”作为南宁首个移动式捐血房车,是南宁市官方改进医疗采血基础设施,鼓励民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举措之一。未来5年,南宁将逐步完善覆盖城乡的采供血服务网络,并通过启用“大学城捐血屋”等一系列采血服务网点,将无偿献血服务辐射范围扩大,吸引更多健康适龄公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满足日益扩增的临床用血需求。
  
  当日,除CBA运动员许钟豪现身江南爱心捐血屋启用仪式现场外,中国知名“街舞达人”、广西最年轻政协委员卓君亦到场,为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做宣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