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有支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 13年为224人贡献“生命种子”
2017-01-12 23:03:00 来源:大河网

这支队伍捐献者总数,连续12年居省会城市之首

河南商报讯(记者 王苗苗 见习记者 华丽娟)在郑州,有这样一支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13年间,他们免费贡献自己的“生命种子”,挽救了224个人的生命,其中还为外国友人送去了生的希望。

2003年9月,郑州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成立,同年9月24日,实现全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但其实,捐赠造血干细胞,付出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疼痛,还有对意志的考验……

第一位捐献志愿者刘新伟,让同为教师的妻子代他上课,独自一人以“外出学习”为名,瞒着年迈的父母到郑州捐献。第27位捐献志愿者林阳,更是在原捐献者突发意外无法捐献,但患者已进入移植仓的情况下与死神赛跑,并创造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史上成功捐献的最快纪录。

13年间,这支队伍已拥有志愿者4.2万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工人、农民、大学生,也有商人、医生、护士和公务员等。截至目前,这支队伍中的志愿者已实现224例捐献,捐献者总数连续12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