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浩荡 热血奔流——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生之源”服务队国庆献血志愿活动
2016-10-10 04:07:29 来源:汉网

为弘扬志愿服务优秀精神、传播志愿服务先进文化,并在国庆节期间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庆生。10月1日,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生之源”服务队在武汉市汉街献血点开展以“无偿献血,感恩祖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国庆当天清晨,整装待发的志愿者前往汉街献血点。一到血液中心,他们便立即与工作人员一起,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工作。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帐篷打包、证件整理、礼品收纳等工作顺利完成。

  活动在10时正式开始。伴随着浩荡秋风,志愿者们洋溢着蓬勃朝气,宣传献血活动。而乐于奉献的人们的热情也丝毫不减,前来咨询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此外,别开生面的“爱心球”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的关注。

  “生之源”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工作,有序地引导人们扫码、抽奖、领取奖品。“哈哈,我抽到了一等奖!”“可惜啊,居然是白球。”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生之源”服务队的志愿者李雯雯、庄云芳同学也受到感召,率先捐献出自己的热血。“我九月份刚满18岁,这是我第一次献血,都成年了,总得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李雯雯同学笑着说,转身便又投入忙碌中。

  与此同时,在“生之源”志愿服务队的传统服务点——光谷捐血屋,“十一”七天也活跃着志愿者们的身影,变幻莫测的天气始终没有打击到他们的服务热情。大一的新生们也受到鼓舞,积极报名加入他们。无论是帮助献血者填写表格时的不厌其烦,还是在办理献血证时的一丝不苟,亦或是在协助宣传时的热情洋溢。都体现着他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志愿者和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协作下,此次“无偿献血,感恩祖国”国庆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伍子明 傅丰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