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出血产妇病逝 爱心人士献血五万毫升未留住她
2017-01-17 18:20:1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亚心网讯 1月13日上午9点40分,住院19天后,石河子市大出血产妇、29岁的燕萍没有从死亡线挣脱,离开了这个世界。

当天,燕萍扔下刚出生18天的小儿子、3岁7个月的大儿子、爱她的家人、年迈的父母以及几百名为她献血5万多毫升的爱心人士走了。尽管她的家人不愿面对这个让人惋惜的结果,但还是感谢为燕萍献血的爱心人士。

燕家姐妹4个,燕萍是老小,在天业集团上班。去年12月26日,她在石河子人民医院剖腹产下二儿子,但身体却出现了血流不止的症状,即便切除子宫也无济于事。

于是,燕萍的家人、同事、朋友向社会发出为燕萍献血的倡议书,一时间石河子、乌鲁木齐等地的市民纷纷前来为她献血。1月1日、1月2日恰逢元旦假期,为燕萍献血形成了一个高潮。其中,1月2日,有129名爱心市民为燕萍献血41000毫升。1月2日晚,北疆晨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消息,爱心人士为燕萍献血近5万毫升,血已经够用,不需要再献血,但1月3日还有爱心人士前去石河子市献血屋献血。

燕萍的丈夫孟先生说,前来为妻子献血的人估计超过300人,献血总量超过5万毫升。他代表家人感谢所有爱心人士。遗憾的是大家的爱心却没能挽留住妻子的生命,家人的心情十分悲痛。

孟先生说:“医院开具的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上,死亡原因一栏写的是休克(失血性、感染性)。我会把两个孩子抚养长大,希望大家放心,再次谢谢大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