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3557位医护人员献血近85万毫升
2017-01-23 18:23:30 来源:昆明日报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记者王柔 从2010年起,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联合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首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号召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今年1月4日,昆明市第七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率先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启动。截至目前,已经有23家医疗单位,共计3557位医护工作者献血849600毫升。

目前,还有不少医疗单位已经报名,准备用实际行动响应和支持“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而公务员群体也将在2月份接力献血。

从2016年起,昆明市委、市政府将每年的2月确定为“昆明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月”。目前,“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第二届“昆明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月”又即将拉开帷幕,活动的相继举办不仅能改善血液供应紧张的局面,同时,在医务人员和公务员的示范作用下,也能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据了解,每年春节前后,受季节和节假日的影响,昆明的献血人数都会出现大幅度下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