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有爱,医务人员带头卷袖子无偿献血
2017-01-26 05:08:38 来源:顺德城市网 

\

顺德“爱心血库”活动已经持续多年,是顺德春节前后临床用血的主要来源

顺德城市网消息 (陈琴琴) 在每年春节前后,顺德区卫计系统的医务人员都会组织一次“爱心血库”活动,今年也不例外。据了解,顺德医务人员临床用血应急系统“爱心血库”活动已经持续多年了,“今年是顺德第20次医务人员开展‘爱心血库’活动了。”

据介绍,之所以在每年春节期间开展“爱心血库”活动主要是因为到了每年最寒冷的冬季,由于天气冷,再加上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等原因,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会大幅减少,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择期手术的病人增多,用血量不降反而会大幅增加,临床用血的压力加大。

基于此,顺德在春节前后组织各医疗机构开展“爱心血库”活动,呼吁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救人。在春节前,顺德已经有十多家医院开展“爱心血库”活动了。“春节后还将有一批医疗机构开展活动,组织医务人员无偿献血。”顺德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这个爱心血库是春节前后临床用血的主要来源。”

据顺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顺德第19次“爱心血库”活动上,共有46家医疗卫生单位参加,1238名医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近40万毫升,完成献血计划88%,保障顺德区春节期间的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预计今年也有40多家医疗卫生单位参加,1000多人参与献血。”

日前,“爱心血库”走进龙江医院。龙江医院院长王小文多次踊跃带头献血,并对本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无偿献血的行动表示欣慰以及鼓励。“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根本就不需要去动员献血,每年的“爱心血库”都非常积极报名,也希望这样的行动一直保持下去。”

如果你在春节期间,去上东血站献血时还将有机会获得小礼品一份哦!“欢迎大家春节期间来顺德大良上东献血站参与无偿献血活动。”顺德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