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暖寒冬 山东省立医院上千医护人员无偿献血
2017-02-03 18:38:14 来源:新华网

\

\

资料图

新华网济南1月13日电(孟瑾)1月13日上午,山东省立医院仁和楼前停放着三辆采血车,人们排起了长队,采血车上也是满坐,这些都是前来无偿献血的山东省立医院的医护人员。

献血的队伍里有许多年轻的面孔。今年20岁的手足外科实习护士梅钰说,她从18岁开始就每年献血一次。在她看来,医护人员更应该义务献血。

“等会我还有台手术,能不能让我先献血?”一名麻醉医生赶在手术前的空隙,赶着跑来献血。

山东省立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王荣称,今天山东省立医院中心院区和东院区,上千医护人员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这里面不乏连年坚持无偿献血的人,不少人每次献血400毫升。山东省立医院从2002年就开始组织医护人员无偿献血,献血人数逐年增加,从最初的两百多人已经发展到如今的上千人。

“除放射科和不适合献血的女医护人员之外,医院全体职工都会参与到献血队伍中来。”王荣说,作为医护人员,对血液紧张的情况最为了解,组织医院职工献血,也是为缓解用血紧张的状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统计,当天山东省立医院医护人员共献血200400毫升。

原标题:热血暖寒冬山东省立医院上千医护人员无偿献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