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深圳930人献血逾26万毫升
2017-02-04 23:03:37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通讯员 卢舜华) 记者从市血液中心了解到,1月28日至2月2日期间,共有930人成功献血,其中捐献全血264750毫升,机采血小板234U;向临床发放全血229900毫升、机采血小板207U。

春节期间,华强北捐血站热闹非凡。“捐血救人,快乐捐血……”大年初一,一声声口号在华强北捐血站回响,原来是献血达人陈小青带领着志愿者在做宣传招募。众多五星级志愿者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选择到这里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

除了坚守在无偿献血服务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更多的爱心市民选择用无偿献血来庆祝新年。大年初一,市民沈冠良准时出现在市血液中心献出热血,此举他已经坚持14年;吴燕璇和黄凯忠夫妻每年的大年初一都会与无偿献血“有约”,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他们表示,新年的第一天,辞旧迎新,到血液中心奉献热血再合适不过了。

据了解,目前市血液中心O型全血库存偏少,其他血型血液和血小板库存正常,欢迎爱心市民踊跃捐血。

原标题:930人献血逾26万毫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