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证变本为卡 聊城市启用新版无偿献血证
2017-02-13 18:38:10 来源:聊城晚报

10日,在金鼎商厦处的采血点,血站一工作人员在展示新版献血证。今年起,聊城市全面启用新版无偿献血证,变本为卡。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六条规定,对献血者,发给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制作的无偿献血证书。为贯彻落实《献血法》,1998年,原卫生部设计、制作无偿献血证,并沿用多年。无偿献血证对于推动我国无偿献血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成为我国无偿献血事业的重要象征。

为提升对献血者的服务水平,国家卫生计生委对原无偿献血证进行调整,设计、制作、发放了新版无偿献血证。新版卡式《无偿献血证》由正、背两面构成。正面图案由无偿献血标识组成;背面除保留原证具有的基本信息,还增加了二维码等身份识别信息,每名献血者的身份信息生成独一无二的二维码。该二维码采用不可逆向编码技术并予以加密,确保每名献血者二维码的唯一性。新版无偿献血证的启用,更好地保障了无偿献血者的权益,也为下一步无偿献血信息化发展奠定了基础。(记者 许金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