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臂献血,让爱团圆——元宵节800余位武汉市民献血献爱心
2017-02-13 19:30:16 来源:汉网

2月11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赏花灯,吃元宵,庆团圆是这一天的主题。为了让更多的病患可以与家人欢聚一堂,元宵节当天有不少市民挽臂献血,让爱团圆。据了解,元宵节当天共有810位爱心市民献血。其中,有604位献血者在各个街头献血点捐献全血,共计212000毫升(1060个单位),有204位献血者在武汉血液中心和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捐献成分血,共计231治疗量。

\

节日的献血点,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当日献血最多的是江夏区中百献血点,共有145位爱心人士捐献血液52200毫升(261个单位)。

为了做好元宵节远城区无偿献血工作,中心招募科副主任医师沈剑提前三天便会同江夏区卫计委与停靠地取得联系,同时发送献血招募短信、准备各种献血小礼品。献血服务科的采血人员更是从每天早上7点半工作到晚上9点,三天“连轴转”,为如潮的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她们放弃了自己和家人的团聚,只为让更多的用血者能与家人团圆。

元宵节一大早,便有很多市民聚集在献血点周围,等待献血。有的是收到了招募短信或看到了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夫妻一起来献血,有的则是准备“尝尝鲜”,第一次献血,有的固定献血者虽然献血间隔期未到,但仍然来“捧场”,用他们的话说就是:“虽然不能献血,但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的人来献血啊!”

为了感谢他们的暖暖爱心,血液中心还专门定制了元宵好礼——优质大米和即食汤圆。据统计,江夏区中百献血点2月10日至12日三天共有380位献血者捐献血液133200毫升血液(660个单位),创下节后流动献血点之最。

\

团圆,于国、于家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小时候,团圆是一颗甜甜的糖果,含在嘴里,甜在心头;长大后,团圆是一张张归家的车票,牵挂在家里,奔波在外头;后来啊,团圆是一张和美的全家福,我们在外头,幸福在里头;现在,团圆是每一次的相聚和祝福。而我们的献血者在小家团圆之时,挽臂献血,奉献爱心,让更多的家庭团聚,可谓是:“众团圆,爱伟大”,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作者:王腾 聂东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