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技术中心97人无偿献血23400毫升
2017-03-06 18:17:03 来源:汉网

3月3日,公司技术中心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举行。这是公司技术中心团委自2010年起连续8年在“雷锋月”组织无偿献血活动,8年累计献血人数超过753人次,8年献血总量超过138600ml。活动现场,武汉市血液中心主任聂东航为公司技术中心颁发“武汉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荣誉奖牌。同时,杨建柱、黎睿等5名员工被授予“2016年度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们在过去7年的献血活动中至少参与5次以上,累计献血量超过1000毫升;徐自强、尚凯、刘子刚等10名员工被授予“2016年度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积极分子”荣誉证书。

公司技术中心党委副书记信继欣表示,中心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参加各类学雷锋活动,在传承中散发时代的光芒,弘扬社会正能量。

聂东航说,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作为团体献血单位,已经坚持了8年,每年活动在3月初开展,正是武汉市用血相对紧张的时期,对临床医疗的救治起到非常大的帮助。这次捐献的血液,预计在一周左右时间会从血库发出到武汉市各医院,对近300名病人发挥它救治的作用。

随后,无偿献血活动井然有序地展开。公司技术中心志愿者们排起长队,填写登记表、测血压、验血型……大家伸出胳膊、撸起袖子,都成了“雷锋侠”。饱含浓浓爱心的血液流入采血袋,让殷殷血流,重拨生命之弦。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台采血秤不停震动,防止血液凝固。一边是震动的热血,一边是长长的队伍。每一位献血者的脸上都看不到紧张不安的神情,真挚热情的笑容所传递的雷锋精神,让活动现场充满正能量。现场青年志愿先锋队的“小红帽”们,维持着现场秩序,为献血员工提供着力所能及的服务。

“每次献血的时候,扎针那一下会有一点疼,但想到可以救助病人,就觉得很开心。我在2012年志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我希望这辈子能够救助一位白血病患者。”刚刚献完血的公司技术中心产品工程部试制工程师尚凯笑着跟记者说道,他已经累计献血次数超过20次,累计达到7200毫升。

据了解,此次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公司技术中心有97人成功献血,共计23400毫升。

文:王欣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