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填补我市自然博物馆空白 美国慈善家获武汉市荣誉市民称号
2017-05-06 20:21:41 来源:汉网

\

武汉市荣誉市民肯尼斯·尤金·贝林 市外办供图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宋磊)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决定,授予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武汉市荣誉市民称号。
  
  据市外办介绍,2016年肯尼斯·尤金·贝林向武汉园博园内的长江文明馆捐赠动物标本1440余件,总价值约5亿元人民币,这是他向国内博物馆捐赠标本数量最多、价值最高的一次,促成并加快了长江文明馆的建设,填补了我市自然博物馆空白。2017年,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还将其创办的“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引入武汉,并促使相关赛事承办权归属长江文明馆。
  
  肯尼斯·尤金·贝林1928年出生于美国威斯康星州,是一位成功的商人、投资者和慈善家。在经商取得成功后,他转向慈善事业,先后成立了西雅图海鹰慈善基金会、世界轮椅基金会和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致力于促进健康、开办博物馆、开展教育培训项目等公益事业。上世纪90年代,肯尼斯·尤金·贝林曾3次登上“福布斯”最富有400位富豪排行榜。还曾担任美国成就协会主席,获2006年度霍雷肖杰出美国人奖、加利福尼亚大学“2011年度国际公共健康英雄奖”等荣誉。
  
  2004 年以来,在肯尼斯·尤金·贝林推动下,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已向中国十多家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科技馆捐赠了价值逾10亿元的珍稀动物标本。他因此获得山东、上海、天津、重庆等20多个省、市荣誉公民、市民称号,并于2013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市外办负责人称,肯尼斯·尤金·贝林长期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对推进我市青少年科学教育和全民科普,提高市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武汉感情深厚,其捐赠对我市教育科学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巨大。
  
  据悉,1985年至今,包括肯尼斯·尤金·贝林在内,共有16人获得武汉市荣誉市民称号,他们来自德国、美国、法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