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纪念世界献血者日,感恩回馈献血者
2016-06-14 19:33:48 来源:汉网

武汉市卫计委、武汉血液中心为献血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

 

献血志愿者就身体状况与专家详细交流

 

汉网消息(通讯员王腾 聂东航)为纪念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4日上午,武汉市卫计委与武汉血液中心联合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感恩、回馈无偿献血者对献血事业的支持。来自16家医院的35位专家在现场为献血志愿者及其家人进行诊疗,活动受到志愿者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血液连接你我”。在过去的一年里,武汉有将近20万的爱心市民伸出手臂,奉献热血。截止去年三月,全市累计无偿献血人数突破200万人次。2015年,全年实现无偿献血总量61吨,每千人口献血人次达到19,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成分献血捐献量居全国第三。迄今为止,江城已连续四年捧回“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义诊活动全体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虽然全市用血量以每年15%的速度快速攀升,但我市临床用血却一直保持基本平衡。这一切都源于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才使得我们不闹“血荒”。为了感恩、回馈无偿献血志愿者,武汉市卫生计生委与武汉血液中心联合开展义诊活动,为献血志愿者及其家人进行义诊,让他们在为他人奉献自己的热血的同时,及时了解自己与家人的身体状况。本次活动邀请了包括“熊猫血”志愿者、“OA型血”志愿者在内的近200名献血志愿者。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纷纷为义诊活动点赞,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

 

无偿献血爱心大使江涛详细询问义诊活动情况

 

活动中,无偿献血爱心大使江涛来到现场,细心询问正在进行成分献血的志愿者的身体状态,交流参加无偿献血的感受,并与正在义诊的医务人员详细交流,感谢大家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和帮助。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宏斌、副主任彭厚鹏、高惠祥与献血志愿者交流

   

活动当天,武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宏斌、副主任彭厚鹏、高惠祥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与献血志愿者进行交流,交谈间透露着对他们挽臂献血的热情、乐于奉献的精神的敬佩,并鼓励志愿者坚持无偿献血,为社会、为人民做贡献。随后,市卫计委领导共同参观了武汉血液中心科普馆,朱斌书记表示:科普馆对于市民了解献血知识极有帮助,强调武汉血液中心应多与学校、企业以及社会团体联系,通过科普馆普及献血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

 

 

献血志愿者参加健康讲座

 

义诊活动结束后,武汉血液中心还为献血志愿者开展了健康讲座,邀请了来自武汉科技大学临床医学教授刘效锋和武钢二医院的外科主任医师纪光伟,为献血志愿传授健康秘诀,并详细讲解了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健康管理的方式、方法。

 

初步统计,义诊活动现场共有近300位献血者参加咨询,100余名献血者参加了无偿献血。截止活动结束,全市共有177人献血,献血量达60670ml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