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志愿者张士宝:13年献血8600毫升
2017-06-03 02:33:16 来源:南京日报

张士宝是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地税局的员工,2004年以来,他先后无偿献血22次,累计献血量8600毫升,相当于全身血液置换近两次。张士宝说,他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希望未来献血量能突破1万毫升。

2004年,张士宝路过一家技术职业学校门口,看到校门口停着一辆无偿献血车,车旁边则摆满了宣传展板,写着“无偿献血、利人利己”等宣传口号。从未献过血的张士宝被宣传图片吸引,走上采血车与工作人员聊了起来。

“当时30多岁,长这么大从来没有接触过献血,所以心里面非常不踏实。上车后也主要是在问怎么献血、献血后对人的身体有没有什么影响之类的。”张士宝说,工作人员看出了他的顾虑,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都讲了一遍,尤其是血液如何用来救助病患伤员,讲得格外仔细。受到感染的张士宝思索再三,最终完成了首次400毫升的献血。

后来,献血就渐渐成了他的习惯。每过半年献血间隔期满,张士宝就会找个地方参加无偿献血,看着手机上收到的“您的血液已用于临床治疗”短信,张士宝说,这会让人有种特殊的荣耀感。13年来,张士宝献血22次,累计献血量8600毫升,为了献血,他积极锻炼维持身体健康,也时不时将献血的故事讲给身边人听,带动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

记者 张源源 原标题:张士宝:13年献血8600毫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