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献血达人黄堃坚持献血16年
2016-11-11 22:43:13 来源:中国文明网

黄堃是国网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员工。16年来献血数十次,累计献血4.94万毫升。同时,他还是造血干细胞血样标本的志愿者之一,他的血样数据已被存入了中华骨髓库。

2010年4月,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发生地震。黄堃得知除了像以往那样捐“全血”,还可以直接捐赠“成分血”。实际上,在临床治疗中给病人输“全血”会加大心脏的负担。而机采“成分血”能够分离血液中的血小板、粒细胞、外周血干细胞等成分并储存起来,这种“成分血”在临床上的利用率更高、更有效。黄堃说,献血后大约一个礼拜左右,血液中心就会发来短信,告诉我这次献的血已经用于临床救治病人,这条短信让我觉得很温暖。也正是这条短信,让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是有意义的,是它让我一路坚持了下来。黄堃还倡导成立了“黄堃爱心团队”,除了献血,服务队每年还同时开展看望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活动。2016年6月,江苏盐城地区遭遇龙卷风冰雹特大灾害,黄堃带领爱心团队的队员们累计捐款3300元,并购买捐献了20床夏凉被、150床凉席,以实际行动向受灾群众送去爱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