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16年63万人次无偿献血209吨
2017-06-14 00:58:25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通讯员宋振鹏、周文照)“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以确保在突发紧急情况前就有充足的血液储备。明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你能做什么”。

昨日,我省纪念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暨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汉举行。我省共有13821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涵盖公务员、大学生、企事业单位人员、农民工、解放军武警战士、自由职业等广泛人群。中国地质大学等13家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武汉、黄石、十堰等12个城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奖”。

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喻学华介绍,近几年,全省献血总量、献血人次和千人口献血率均呈现逐年增长态势,2016年全省献血量达到209吨,献血人次有63.1万余人。与2014年和2015年相比,献血总量分别增长3.7%、5.7%,献血总人次同比增长2.8%、4.5%,临床供血总量增长3.6%、4.4%。2016年全省人口献血率接近11‰,高于全国10‰水平,基本满足了临床用血需求。而且自愿献血率100%,无血液安全事件发生。

(原标题:我省63万人次去年无偿献血209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