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红十字会已下拨281.86万元救灾物资驰援灾区
2016-07-03 12:10:00 来源:汉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涂文涛)截至7月2日15时,强降雨过程已造成湖北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63个县(市、区)616.17万人受灾。目前,降雨仍在持续,灾情呈发展趋势。

7月2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召开执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近期暴雨洪涝灾害救灾工作。

一是向武汉市红十字会下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拨的500件夹克衫和省红十字会库存的200个家庭包,从结余救灾资金中拨付武汉市红十字会5万元购买灾区急需的毛巾被,支援受灾严重的新洲区。

二是充分利用当地救援队力量,组织5支赈济救援分队前往灾区开展核灾救灾工作,给每支队伍拨付1万元经费保障,确保物资及时有序规范发放。

三是紧急启动二级救灾应急响应,向总会上报灾情,向社会发出募捐救灾呼吁,及时向总会、省政府救灾指挥部和省减灾委报告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四是要求各地红十字会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工作,省红十字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认真做好捐赠者来访接待。

截至目前,省红十字会已下发4批次共计价值281.86万元救灾物资和15万元紧急备用金,包含大米、方便面、矿泉水、夹克衫、毛巾被、毛毯、蚊帐、防水席、T恤衫、内裤、拖鞋、牙膏牙刷、洗衣皂、碗筷、卫生纸、医疗盒、手电筒和防水手提包等救灾物资。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湖北灾情后,即刻派出工作组来鄂指导救灾,并将在当地采购2000个赈济家庭包价值60万元救灾物资支持湖北灾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