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红十字会就“十三五”规划问计专家
2016-06-04 18:17:00 来源:汉网
 \
 
    汉网消息(通讯员涂文涛)6月3日下午,湖北省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专家评审会,就规划草案涉及的全局性、战略性、长远性重大问题和相关目标指标进一步论证。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专家评审组全体专家,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副巡视员邓红参加,副会长张钦主持。
 
  专家们分别就规划草案畅所欲言。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员陈传银认为规划草案宏观、客观、全面,充分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有关数据和目标翔实。他建议“十三五”时期省红十字会要抓好社会宣传,加强社会层面对红十字会职能职责的了解;坚持公开透明,持续改善公信力;坚持改革创新,摸清红十字会系统的供给侧,了解民众真实的人道需求开展工作。武汉大学城市安全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尚重生认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与社会文明水平密切相关,“十三五”时期应积极争取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争取硬资源,破解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募捐筹资等短板。省委党校马基部教授王金燕建议规划草案更多体现红十字工作与“五个湖北”建设的结合点;全面深化体制改革;探索申报社科基金项目;创新思维,探索以基金模式筹资;建立红十字代言人机制,提升公信力;不断完善红十字激励机制,争取骨髓、人体器官捐献等善行与诚信体系挂钩。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李艳霞建议红十字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搭建专业筹资平台,同时与精准扶贫紧密对接,尝试在特困家庭中实施精神救助和援助。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雪萍认为,红十字会工作通俗地讲就是“救命”的事,红十字会管理体制理顺应探索从上往下、从下往上两种方式,红十字进校工作应发挥驻鄂高校云集的优势,在高校建立红十字组织。律师杨斌建议“十三五”时期红十字工作着力在创新思路上下功夫。
 
  专家们还就规划草案文本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有关内容提出具体建议,并就“十三五”时期红十字会管理体制、人员培训、人才建设、红十字工作进校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见解。
 
  宋悦明对专家们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可结合红十字会的法定地位、社会作用和现实价值;“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类尊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和合作,促进持久和平”这一红十字运动的宗旨;红十字会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红十字会的规划、政策等方面开展更多理论研究。实现结合、研究、推动效应,破解红十字会缺少“话筒”,存在感不强等问题。谈及“十三五”时期红十字工作,他认为要正确理解“人道、慈善、公益”等关键词;要面向基层,面向困难群众,广泛建议红十字基层组织;要增强公信力、影响力、吸引力,将红十字典型人和事宣传出去,构建立体式大宣传格局。最重要、最根本的是让群众走进红十字,成为红十字志愿者,共建博爱大家庭,共同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
 
  他表示将认真汲纳专家们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使规划草案更具指导意义,更符合实际,提交即将召开的省红十字会“七大”审议后,将认真组织实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