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锂电献血车里可献“成分血”了
2017-07-04 21:41:41 来源:金陵晚报

近期,一辆特殊的献血车再次驶入南京多家高校,吸引同学们驻足围观。

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们惊奇地发现,这辆献血车满载“新科技”:献血者不仅可以躺在舒适的皮椅上边玩平板电脑边捐献热血,还可以实现血小板等复杂的成分献血。

这辆神奇的献血车是江苏省血液中心于2016年引进的全国首辆锂电成分献血车,一袋机采血小板成分可以使因止血困难而濒临死亡的病人起死回生。机采成分血使临床医生拥有了更多和更有效的医疗手段,而全血采集并不容易达到这些目的。

随着现代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增长,全国多地血小板临床用量均呈现出年10%-20%的稳定增长趋势,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的工作重要性不言而喻。

江苏省血液中心陆续引进四辆全国首创的锂电成分血和锂电全血采血车,解决了外采成分血的各种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