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志愿者大柴湖分会举办“存环保心,还汉江之清”保护母亲河活动
2017-07-10 17:21:21 来源:荆门新闻网

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志愿者在汉江河畔合影留念

  水,这个古老的命题,如今又承担着神圣的使命,这就是在经济发展的前提下,如何归还其洁净的面目。水是生命之源,万物之本。保护汉江河就是保护珍爱我们的水源。

图中为过路人,他在现场说社会需要这样的人,他为大柴湖志愿者的精神点两个赞

      汉江是长江的一条支流,是她甘甜的乳汁哺育了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是她奔流不息,托起了这片土地上蓬勃的生机。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态环境的破坏,如今的汉江还是她最初的美丽吗?

活动领队全华奇在汉江河畔清捡垃圾

      7月8日上午,在大柴湖志愿者领队全华奇的带领下一行10多名志愿者满怀着无限激情,带着许多工具来到了汉江河畔开展“存环保心,还汉江之清”保护母亲河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天空下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动摇到大柴湖志愿者们保护汉江母亲河的决心,它们顶风冒雨,无怨无悔,只为那心中的一个梦,美丽的汉江,洁净的面容。

 志愿者们在汉江湖畔用网兜捞边上的垃圾

志愿者们在汉江湖畔清捡垃圾

志愿者们在汉江湖畔清捡垃圾

志愿者们在汉江湖畔清捡垃圾

志愿者们在汉江湖畔清捡垃圾

志愿者们在汉江湖畔清捡垃圾

       活动中志愿者们各自拿着工具在河畔进行清理工作,把能清理的垃圾处理干净。还汉江一个美丽的面容。志愿者们在领队的领导下几人一组进行清理,不一会,便见各自的小组在不同的区域开始拣拾垃圾,废弃塑料袋、橡胶、电池等各类的生活垃圾。即使细小的垃圾志愿者们也不放过。整个过程虽然辛苦,但看到最后的战绩,大家疲惫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笑容。从小事做起。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爱护汉江边的一草一木轻轻的弯腰捡起脚边的垃圾。为保护环境筑下一道小小的保护墙。

大柴湖志愿者们在行动

      大柴湖志愿者们沿着汉江河柴湖段巡视,在武荆高速柴湖大桥下,发现了一堆生活垃圾,这一堆生活垃圾离汉江水流较近,且腐蚀污染严重,志愿者们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这个情况,有关领导表示,会尽快把垃圾清理运走,并成立调查专班追踪垃圾堆放的来源。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源,单一的靠政府、靠环保部门来管理是远远不够的,保护汉江母亲河,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在此大柴湖志愿者呼吁汉江沿线的所有公益组织、社会群体、单位、群众,一起参与到保护汉江母亲河的行列中去。

记录美好的这一刻

大柴湖志愿者们在水厂领导徐景文的陪同下参观水厂

       最后大柴湖志愿者们在柴湖自来水厂领导徐景文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柴湖自来水厂,详细了解了饮用水的生产过滤过程。本次活动徐景文也是以大柴湖志愿者的名义全程参与到活动中去的,他跟其它志愿者一样任劳任怨,服从领队分配工作,不怕脏、不怕累,他在活动中的辛勤付出得到了活动领队的充分肯定。

志愿者们出发的始发点,渔具为该店铺老板提供的。

      此次汉江之行,在志愿者当中,在社会之中,积极的传播这种环保意识,在保护水源、保护汉江母亲河中。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讯员 杨双 柴小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