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美国近6旬的老大爷,一月献血2次,至今献血近400升
2017-08-20 03:54:43 来源:凤凰公益

\

根据lifedaily网站的消息,在过去30~40年间,邮政工作者马科斯·佩雷斯每半个月都在美国南德克萨斯州血液和组织中心花费2个小时献血。

\

佩雷斯只捐献血液成分中的血小板,这样能使他比捐献全血更能生成红细胞,就能更多次的献血了。佩雷斯是为了拯救更多的生命,他说:“他们可能会活过一天、一年、一个月,谁知道呢,也许他们会永远活着。献血不要花我一毛钱,只需花费一段时间就可以了。我现在57岁,至今已经献了近400升血了!”

佩雷斯解释说,他因为出生时早产,需要输血。佩雷斯说:“当我长大了以后,我爸爸告诉我,是一个朋友给我捐血的。” “他的名字叫阿吉拉尔先生。他花费了时间来献血,所以他救了我的命。“得知这件事,他决定要去献血,来拯救更多的人。

\

佩雷斯是南德克萨斯州第4个获得100加仑标志的人物,是在南德克萨斯血液和组织中心的关键时刻出现,因为他们在夏季时血液捐赠量往往会下降,真是雪中送炭啊。

南德克萨斯血液和组织中心的专家表示,南德克萨斯州血液中心考虑给佩雷斯授予MVP称号,因为 佩雷斯可能挽救了接受癌症治疗的病人、患有车祸的病人和有血液病的患者。

\

近日,该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庆祝佩雷斯的又到达了一个里程碑,因为他献血次数已经达到了115次。

佩雷斯说,他不打算立即停止献血行为,他说:“如果你有时间去吃饭,你有时间去看电影,那你可以有时间来献血。只要内心不放弃,一切皆有可能,心中有爱,就不能放弃。” 

作者:啥都不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