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传希望 金山"红色之村"涌现三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7-08-29 00:36:00 来源:新民晚报

\

图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衡(中)受访者供图

去年9月26日,朱慧作为金山区第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工作,为一位素不相识的5岁小男孩带去生命的希望。在医院陪同她的志愿者中,就有吴衡。

今年4月7日,吴衡接到上海市红十字会初配成功的电话,“如果高配成功,是否同意捐献?”吴衡想到当时陪伴朱慧的场景,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所了解的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同意!”担心父母产生顾虑,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告诉父母,只把消息告诉爱人,直到高配验血化验结果出来,他才把这件事告诉父母。出乎意料的是,知道这事的父母不仅没有反对,而且给他鼓励:“只要你身体行,能救人一命,一定支持你的决定。”体检过程中,吴衡母亲反而担心儿子的身体指标是否影响到正常捐献。

8月8日,吴衡作为金山区第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进行捐献工作,为一位20多岁的青年带去生的希望,而朱慧则作为志愿者,陪同在他身边。除了朱慧、吴衡,在金山工业区还有1位早在5年前就成功捐献者马晓燕,他们三人同是一村人,都来自“红色之村”——新街村。

90年前,”新街暴动”发生在工业区新街村,现在还树立了“新街暴动纪念碑”,受后辈瞻仰。革命烈士不畏牺牲的壮举,激励着在这里成长的每一个人。如今,红色精神在这里得到延续,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将奉献的大爱继续传递。

吴衡是金山工业区“5分钟服务群众圈”的一员,多年来在发展打造志愿服务中,不断探索创新,从“5分钟志愿圈”到“5分钟服务群众圈”,逐步覆盖到社区的各个角落,让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志愿服务,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参与到志愿者这支队伍中。

作者:范洁 罗迎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