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打工哥”千里捐髓救人:送给天堂妻子的礼物
2017-08-30 00:37:37 来源:湖北日报网

\

“老婆,我今天终于捐髓了,相信这些宝贵的‘生命种子’,一定能够让患者重获新生,你在天堂安息吧!”

28日上午9时,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病房,襄阳骆驼集团工人刘帅躺在雪白的病床上,双手插上针管,为一名江苏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历经3个多小时的采集,刘帅成功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双手捧着带有体温的“生命种子”,刘帅泪流满脸:“一年前,如果患有白血病的妻子能够找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就不会甩手人寰,丢下自己和年幼的孩子了。”

33岁的刘帅是河南郑州人,热心公益的他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5年8月的一天,刘帅的妻子突然脸色苍白,四肢无力,送医院就诊后,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医生沉重地说:“只有找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才能赢得一线生机。”

那段时间,刘帅一边四处筹钱为妻子化疗,一边不断寻找合适的造血干细胞。然而,希望一次次破灭。2016年7月底,没有等来合适造血干细胞供体的妻子最终离世。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告诉他:“目前,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人数仅有236万余人,只有更多人加入进来,才能拯救更多白血病患者生命。”

妻子病重期间,刘帅在捐髓申请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他对妻子说:“我有个愿望,希望能够捐髓,拯救像你一样的白血病患者,让更多家庭不再经历生离死别。”

2016年10月,刘帅来到襄阳打工,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随后将他的资料转移到了湖北分库。今年6月14日,刘帅接到了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通知,他与江苏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由于患者病情原因,需要他到苏州去捐髓救人。

一边是放不下的年幼孩子和繁忙工作,一边是需要奔波千里,救治陌生人的沉甸甸“承诺”。8月23日,刘帅义无反顾地随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踏上了列车。他坚定地说:“不能让妻子身上的悲剧再重演,这次我一定要拯救那个悲痛的家庭,也给天堂的妻子送去一份安慰。”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宋悦明感动地说:“面对这么大的家庭变故,刘帅还能主动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捐髓救人,令人敬佩!”

据悉,刘帅是我省第3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目前,全省已有8.9万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29日上午,刘帅还将进行第二次造血干细胞采集。令他欣慰的是,爱心在延续,身边已有朋友效仿他加入骨髓库,向社会奉献爱心。

(全媒体记者杨麟 通讯员章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