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气阻隔不了热情 十堰市国资委系统29人无偿献血1万毫升
2017-09-04 18:19:39 来源:十堰晚报

\

十堰市国资委系统职工在进行无偿献血登记。

\

十堰市国资委系统职工在无偿献血

■文、图/记者 赵清 通讯员 宋伟

十堰晚报消息 9月1日,市国资委系统无偿献血活动在市国资委门前悄然举行,来自该系统的29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10000毫升。

9月1日8时30分,记者来到市国资委门前时,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和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就绪,登记、初检、采血分工明确,等候无偿献血者的到来。

49岁的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职工张性有告诉记者,8月31日接到单位发出的献血通知后,他9月1日早上6点多钟就出门朝采血点赶,没想到有一位比他还早,他第二个登记。提起自己的献血经历,年近半百的张性有一脸自豪。他说,6年前他就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这次已经是第七次参加了,累计献血量2000多毫升。他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以后将继续献血。记者随后从市中心血站现场工作人员处查询得知,张性有此前已经献血2300毫升,这次又献了400毫升。

42岁的全芳是市国资委机关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原来也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在市国资委这是第二次。问及对无偿献血的看法,全芳说:“适量献血对身体无害,万一有家人突发状况需要输血时,凭我的献血证可以享受输血政策,在向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无形中也为自己和家人播下爱的种子。”

刚采血完毕的小张来自十堰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参与无偿献血还是人生头一次,得知单位有这次活动后,他主动和单位的10余位同事一道积极报名并成功献血。可惜的是,当天还有不少同事因为工作原因不能赶到现场献血。

在现场还有同在院内办公的工作人员主动献血,市农办的鲁先生就是头天晚上下班时看见采血车停在单位院子里,次日早上到单位后第一件事就是拿着自己的献血证登记信息。还有市城投公司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市国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杞飞跃接受采访时表示:“无偿献血、珍爱生命是志愿服务精神的一种体现,我们单位从2013年起就响应政府号召,在系统内宣传动员无偿献血相关政策和知识,并且把无偿献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中,从机关、二级单位到国资企业,形成了完备的机制。此次献血活动正是创文关键时期,前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同志都是抽出时间赶来献血,献血活动当天有30余人冒雨积极参与。”

市国资委相关人员介绍,早在7月20日就向系统内单位下发了无偿献血活动通知,最终确定时间后,又将献血前后注意事项等明确告知。此次“热血见真情,创文我先行”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以后还将动员更多同志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