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血液科普馆迎来同济医学院志愿者"爱心报到"
2017-09-02 07:51:52 来源:汉网

8月31日下午,武汉血液中心血液科普馆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参观者——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11位青年志愿者,在开学来临之际,完成了一次“爱心报到”。中心服务科副科长王丹、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宗晓斌带着这支热血队伍参观了血液科普馆。

\

据了解,这是今年秋季开学的首场志愿者培训活动,也是武汉市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的第一场血液科普活动。参观过程中,服务科副主任王丹热情地讲述了武汉血液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武汉市涌现出的大批爱心团体、献血牛人的感人故事,详细地向大家说明了我国献血的现状与献血的重要性;协会会长宗晓斌讲述了自己的献血故事,欢迎新生力量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与同学们热情交流。

\

在对无偿献血知识有一定了解之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成分献血科、成分制备科和供血科,了解到爱心人士捐赠的血液都要经过进一步的分批、检验、化验、分离后才能存放,然后尽快地运送给需要帮助的患者。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丰富了自身的血液知识,激发了大家投身献血公益事业的热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