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退休女工凌秀献血110次 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2017-10-22 20:37:49 来源:人民网-江苏在线

22日是南通退休女工张凌秀整整60周岁的生日,为了赶在生日前一天完成人生的最后一次献血,她在21日下午13时准时来到南大街献血点献血400毫升。“明天我就在献血这个岗位上光荣退休了,但在江海志愿者这个岗位上永不退休。”张凌秀说。血站的工作人员将一束鲜花送给张凌秀,表达对她的敬意。

我国《献血法》的规定,60周岁是最后一次献血的期限。张凌秀是南通市一名无偿献血者,曾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她从1999年第一次献血至今已经18年,共无偿献血110次,总量达到了40000毫升,其中,全血10次,成份血100次,相当于8个成年男性的总血量。5年前,张凌秀退休后,就加入了南通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除了自己献血,还时常在献血点为其他献血者服务,她还走进社区为居民讲述献血常识,打消大家对献血的认识误区。

张凌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此生最后一次献血,让我欣慰的是,像我这样的无偿献血者有千千万万,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虽然不能再献血了,只要还能走得动,我会在志愿者这个岗位继续发挥余热。”

原标题:南通市民60岁生日前献最后一次血 共献110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