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瘦“长颈鹿行动”走进陕西 推进青少年体重管理
2017-11-13 17:21:23 来源:汉网

10月20日,由广东省绿瘦慈善基金会主办的青少年体重管理公益项目——“长颈鹿行动”走进陕西省旬邑县太村镇中心小学。为帮助太村镇中心小学建设体育场地以及配备相关活动器械,给学生营造健康的运动环境,绿瘦慈善基金会向该学校捐赠善款人民币100万元。

\

绿瘦慈善基金会向太村镇中心小学捐赠100万元

 

当地学校运动设施匮乏制约学生锻炼

据了解,陕西省旬邑县地处渭北黄土高原沟壑区,属国家级贫困县。位于旬邑县中部塬区的太村镇是当地的第一大镇,而太村镇中心小学则是当地义务教育的重点基地,承担着太村镇政府周边十个自然村的义务教育阶段教学工作任务。

近年来,随着当地经济和人口的逐渐发展,太村镇中心小学的办学规模逐年加大,学校现有的办学设备已不能满足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运动设施建设不足的问题尤为突出。

\

学校现有学生将近900人

\

学校运动设施相对不足

 

捐资百万推动青少年体重管理

为了给太村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营造健康的运动环境,从而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推动青少年体重管理在陕西的开展,绿瘦慈善基金会向该校捐赠了100万元。据悉,善款将用于援建校内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包括2个篮球场、1个足球场和相关活动器械的配备建设。

旬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凯峰表示,绿瘦慈善基金会此举必然对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高体育教学工作水平和学生身体素质,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本次捐赠对太村镇中心小学是极大的发展契机,希望在新的体育设施支持下,学校培育出更多素质综合发展的人才。同时希望学生们感恩知福,发奋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郭凯峰说在捐赠仪式上说道。

 

公益课堂传播科学营养知识

捐赠仪式结束后,绿瘦慈善基金会邀请高级营养师田方给学生分享了以青少年儿童膳食营养为主题的青少年体重管理公益课程,以加强学生们对于健康体重管理的重视,提升对健康体重的认知,帮助他们从小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和打下均衡的营养基础。

田方老师结合山区学生饮食特点,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影响儿童健康发育的因素、科学的儿童饮食结构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等。营养课堂上,师生间交流活跃,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从而迅速掌握体重管理与健康饮食的知识。

\

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绿瘦慈善基金会推进“长颈鹿行动”

广东省绿瘦慈善基金会由绿瘦集团于2014年出资成立,致力于开展青少年体重管理,并依托“长颈鹿行动”——青少年体重管理进校园公益项目,支持贫困地区学校开展学生营养计划及修建学校体育设施设备,以此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此外,还将通过课程教学等方式,向青少年学生普及“饮食、运动、作息、情绪”四大领域的体重管理知识,引导青少年享受健康生活。

绿瘦慈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推动我国青少年体重管理健康发展的践行者,绿瘦慈善基金会希望尽绵薄之力,给太村镇的孩子们营造一个强身健体、快乐学习的成长环境。绿瘦慈善基金会自今年8月在北京启动“长颈鹿行动”以来,已先后走进广州、云南等地校园,推动青少年体重管理公益项目在我国渗透扩容。

该负责人介绍说“未来的日子里,绿瘦慈善基金会计划用3—5年的时间,逐步将青少年体重管理公益项目开展到全国各地,引导广大青少年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科学健康的体重管理意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

 

\

绿瘦慈善基金会志愿者与当地学生合影留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